30.7.11

羊肉料理

http://www.ytower.com.tw/recipe/recipe-search2.asp?PageNo=10&MAINFOOD=%A6%CF%A6%D7

123 道羊肉食譜













台北美食, 羊肉, 羊肉爐, 美食資訊 July 19th, 2008
小德張家羊肉爐可是司機朋友在試過各家羊肉爐後,所票選出來的冠軍。只要看到店裡的老饕,坐在昏黃的燈光下,一副既享受又滿足的模樣,就會知道這裡的羊肉爐到底有多麼得好吃。其實小德張的總店位在永和,因為受到顧客的熱烈回響,所以老闆又在台北開了另一家分店。

不過為什麼店名要取一個清朝太監的名字小德張呢?因為老闆希望能秉持如太監隨侍在旁、細心服務的精神,讓每個前來的客人都能享受皇帝般的待遇。當然,除了窩心的服務外,美味的羊肉料理才是真正抓住顧客的主因!

小德張家羊肉爐的老闆說,羊肉的挑選很重要,澳洲羊肉都經過嚴格的品管,其中又以帶皮、帶骨、帶肉的三層羊肉,是上上之選的頂級羊肉,我的羊肉爐都是用這種頂級羊肉做原料。在烹煮羊肉時,得先用熱水將羊肉川燙一遍,把肉裡帶有腥羶的血水去掉。然後再沖冷水,這麼一來,肉質就會變得更有彈性。羊肉處理好了以後,把薑片和紅棗放到黑麻油中爆香,接著再放進羊肉熱炒,這時羊肉才能充分吸收紅棗的甘甜和麻羊的香氣,最後,一鍋又香又補的羊肉爐就完成了!

這鍋精心選材熬製的羊肉爐果然式風味不凡,精心挑選的小太監羊不但肉質細滑,口感軟嫩,吃起來也不會有令人難受的腥騷味。而用二十八種中藥熬煮而成的湯頭,更是讓人為之驚豔,甘甜的湯汁裡完全沒有濃烈的藥材味,相信只要您喝上一口,一定會深深愛上這香醇順口的湯頭!





***

咖哩羊肉串
【材 料】
羊肉 300公克
洋蔥 1/2顆
薑 20公克
蔥 1根
香菜根 少許
蛋 1顆
太白粉 1大匙
麵粉 1大匙
【調味料】
酒 1大匙
鹽 1/2大匙
胡椒粉 1小匙
咖哩粉 1大匙
【做 法】
(1)將羊肉、洋蔥、薑、蔥、香菜根全部剁碎,再將所有調味料及蛋、太白粉、麵粉攪拌均勻,全部混和後,用手摔打成泥狀備用。
(2)將肉泥放在鐵串上固定,再用180℃左右的溫度,烘烤約20分鐘即可。


愛爾蘭羊肉湯
【材 料】
羊肉 500公克
馬鈴薯 300公克
洋蔥 200公克
月桂葉 2片
水 6杯
【調味料】
鹽 少許
胡椒粒 少許
【做 法】
(1)羊內切塊狀,用滾水先汆燙過,再洗淨備用。
(2)馬鈴薯、洋蔥也切成塊狀備用。
(3)將羊肉、馬鈴薯、洋蔥、月桂葉及調味料放入湯鍋中,加入6杯水,用小火煮至羊肉熟軟、馬鈴薯也糊化,大約需要2小時,最後盛入湯碗中即可上桌食用。



沙茶羊肉
【材 料】
羊肉絲 300公克
青椒 1個
洋蔥 1/2個
蒜頭 1瓣
薑 20公克
【調味料】
沙茶醬 2大匙
醬油 1大匙
糖 1/2大匙
米酒 2大匙
【做 法】
1.青椒、洋蔥切絲,蒜頭、薑切末備用。
2.鍋內放入2大匙油燒熱,先爆香洋蔥、蒜頭、薑,再放入羊肉絲炒熟,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、青椒絲一起拌炒均勻即可。



羊肉麻油飯
【材 料】
圓糯米 320公克
羊肉里肌 200公克
薑片 50公克
麻油 36cc
米酒 400cc
【做 法】
1.圓糯米稍微沖洗,放置於篩網中瀝乾,靜置30~60分鐘備用。
2.羊肉里肌洗淨切0.2cm薄片備用。
3.熱鍋放麻油,放入薑片以中小火炒至乾黃,再加入作法2炒至變色,然後放入作法1拌炒,最後加入米酒,略煮一下熄火。
4.將作法3盛起放入電子鍋中,按下電子鍋煮飯鍵,煮至電子鍋跳起後,略翻攪,再燜煮10~15分鐘即可。


涼拌羊肉醬
【材 料】
麻油豆腐乳 2塊
蒜末 少許
辣椒末 少許
【調味料】
辣醬油 1/3大匙
糖 1/2大匙
米酒 1小匙
開水 3大匙
【做 法】
將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即可。

參考資料

麵線料理

http://sdnoodle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497762













料理補習班-改造菜單【蚵仔麵線】

麵線處理

材料:
灑蚵仔湯+大骨湯、紅麵線、金交蝦、調味料、芡水

作法:
A> 灑蚵仔湯加大骨湯加入浸好的金交蝦水加入麵線煮滾。
B> 調味勾芡即可。

大腸處理

材料:
生大腸、水、八角、米酒、新肉燥

作法:

A> 大腸清洗乾淨用清水川燙加入八角、米酒煮2小時。
B> 煮好後,將大腸放入肉燥中煮入味即可。

備註:
◎ 清洗大腸時,可用鹽、醋、啤酒、可樂、麵粉均可;但注意勿將腸油去掉,
煮起來才油香。



蚵仔處理

材料:
生蚵、蕃薯粉、水、米酒或薑片

作法:

A> 用水鍋加米酒或薑片煮到滾。
B> 水滾後轉小火邊將蚵仔裹粉邊下鍋。
C> 慢火煮到蚵仔浮起,即可撈起。



蒜泥海味細麵(阿基師食譜)食材:
西衛麵線、小肥蚵100g、蛤蜊100g、蒜末20g、
蔥花30g、紹興酒2大T、蠔油3大T、烏醋1T、
味醂1T、香油1大T、冷水2大T
做法:
1.湯鍋加點油將麵線入鍋汆燙約30秒後撈出,放入水晶碗,加入香油拌勻,取個人份量放入蒸盤,淋上紹興酒備用。
2.同上盤,將蚵仔、蛤蜊平均擺入麵線中,表層淋上2T蠔油、1T烏醋、味醂、冷水、1T香油調味,再加上蒜末,入蒸鍋蒸5分鐘。
3.取出蒸好的食物,灑上蔥花,起鍋熗麻油香,淋上麵線即可。


豆腐乳西衛麵線
(詹姆士食譜)
食材:
西衛麵線1把、辣豆腐乳2塊、味噌2大匙、
不甜豆漿1碗 、雞湯1碗、白芝麻1小碗、醬油適量、
香油適量、蔥末1小碗、豆芽菜1碗、黑木耳絲1/2碗、梅干菜1小碗
作法:
1.將辣豆腐乳、味噌、不甜豆漿、雞湯起鍋煮沸後加入梅干菜、豆芽菜、黑木耳絲。
2.煮麵線後加入作法1中,再加入白芝麻、醬油、香油、蔥末即可。





先滷豬腳再煮麵線

所需材料:

豬腳 ... 450公克
花生 ... 38公克
香料 ... 1包
香菜 ... 少許

麵線...一把
A 料 味精 ... 1/6茶匙 冰糖 ... 19公克 醬油 ... 1大匙 海山醬 ... 1/4茶匙



作法步驟:

1.豬腳切塊後,用水燙過取出。
2.將豬腳、A料、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 15 分鐘。
3.水滾後下麵線煮5~8分後撈起放入大碗中。
4.煮好的滷豬腳放入麵線的大碗,上置香菜點綴。


材料:新鮮海蚵、大方麵 線、芹菜丁

作法:高湯大滾,新鮮海蚵下鍋一分鐘,再放麵線、芹菜,30秒即可起鍋享用



麻油乾拌麵線(素食)

材料:烏麻油、薑絲、麵線

作法:烏麻油加熱下薑絲爆香,加水待湯大滾,再放入麵線,即可享用,風味絕佳



香菇金針素食麵線

材料:香菇、金針、薑絲、青菜、麵線

作法:香菇、金針、薑絲大火熱炒一分鐘,加水待湯大滾,再加麵線、青菜,風味清新可素食



海鮮麵線

材料:蝦、魚片、新鮮海鮮、蔥、蔥頭油、麵線

作法:湯大滾,放入新鮮蝦、魚片、海鮮湯皆可,再加入麵線、蔥、蔥頭油,即成美味可口海鮮大餐





   夏天吃冰鎮麵線是一種享受。


 冰鎮麵線

勇於接受外來新事物,也樂於創新的日本鹿兒島人,在料理方面獨創了一種冰鎮麵線新吃法,最後還流行到日本其他地方,一到夏天,就讓人胃口大開。
  這是位於唐船峽的創始老店長壽庵,木造的和風棚架,左邊是人造瀑布潺潺流動、鯉魚和虹鱒優閒穿梭的溪景;右側有群樹遮蔭、順應四季變換容顏,偶有涼風吹動懸掛的風鈴,細細的叮噹聲悅耳動聽,如此用餐環境實在教人心曠神宜。
一張張有著泉水流動的桌子,承載的是好像穿流不息猛繞圈圈的小渠道,點好的麵線就放在裡頭快速漂動,當冰鎮得差不多時,再拿筷子從渠道中攔截,涮上醬汁咻地滑溜入口,哇,清涼到底呢!為什麼長壽庵的冰鎮麵線會這麼好吃?根據店長京田照德表示,其中有兩項主要元素,一是取自池田湖的湧泉,其溫度為攝氏十三至十五度,是最適合品嘗食物的溫度,二是使用存放在陰暗倉庫兩年半至三年的老麵線,越是把它放在泉水中流動冰鎮,就越有咬勁越好吃,如果沒有這兩點,只能學到樣子而無美味裡子,就像當初他們在夏威夷失敗的例子。
  別小看這麼一家店,一到夏天旺季,每天平均賣出五百四十公斤的麵線,營收額可到五百萬日圓(相當一百三十五萬元)呢!


摘自:自由時報生活藝文網─流行情報




曇花麵線

曇花麵線

材料:

新鮮曇花六朵,瘦肉三兩,蔥、沙拉油、胡椒、太白粉、麻油及煮開的水4杯

作法:

1. 曇花由花瓣中間分開,洗掉花蕊上的花粉,再用水洗淨花朵,用刀切成兩公分 大小.

2. 瘦肉切成肉絲,加入太白粉及麻油,調勻備用.

3. 蔥切成段狀,放入油鍋中爆香,再加入肉絲,用快火炒攪數下,至肉絲半熟, 再加入切好的曇花,一起用大火快炒兩、三下,加入開水四杯,待水沸騰即加 入麵線,煮沸兩分鐘,即可起鍋,並加入胡椒,趁熱食用.

素食法:

將新鮮曇花幾朵洗淨,切段放入鍋內,加半兩冰糖,用文火燉煮,飲用其湯汁,亦有潤喉,止咳,止喘的作用,是夏天一道清涼飲料.

~摘自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~  




三寶炒麵線

三寶炒麵線

材 料 :

潮 州 麵 線 1 斤
炸 魚 片 2 兩
瘦 肉 2 兩
陳 皮 1 塊
老 薑 1 兩
韭 菜 1 兩
銀 芽 2 兩

調 味 料 :

老 抽 1茶 匙
魚 露 1 茶 匙
鹽 1 茶 匙
胡 椒 粉 適 量


食 療 功 效 ︰

麵 線 香 且 補 脾 胃 , 加 上 陳 皮 和 老 薑 化 胃 氣 幫 助 吸 收 , 韭 菜 則 有 壯 陽 效 力 , 適 合 一 家 大 小 食 用 。

製 法 ︰

麵 線 烚 腍 過 冷 河 。 炸 魚 片 及 瘦 肉 均 切 絲 。 陳 皮 浸 腍 切 絲 , 老 薑 切 絲 。 菜 切 段 , 芽 菜 洗 淨 。
燒 熱 鍋 , 下 點 油 將 肉 絲 煎 熟 後 撈 起 , 再 放 入 麵 線 慢 火 煮 熟 , 加 老 抽 杏 胡 椒 粉 炒 香 , 炒 時 要 以 鑊 鏟 或 筷 子 攤 鬆 麵 線 , 翻 烘 至 透 心 熱 為 度 。
把 面 線 取 出 或 撥 往 一 側 。 起 油 鍋 , 放 入 魚 片 絲 、 陳 皮 、 老 薑 、 韭 菜 及 芽 菜 一 起 炒 , 同 時 加 入 鹽 和 魚 露 。
八 成 熟 時 加 入 肉 絲 和 麵 線 再 炒 勻 即 成 。
備 註 ︰

1 斤 = 16 兩 = 600 克





材料是潮州麵線
煮熟的麵線加老抽炒香
加入各種材料一起炒


摘自中國大陸

27.7.11

海鱺






-海鱺食譜20道

《第一道》
和風照燒魚

材料:
海鱺魚1塊、洋蔥1/2個、蒟蒻1塊、鮮香菇8-10朵、

青菜芽3-4棵(不用亦可)、薑泥1小匙

調味料:

日式醬油4大匙、米霖3大匙、鹽適量、水1碗

作法:

1.海鱺切塊,洋蔥橫向切絲;蒟蒻切塊;香菇剖花。

2.放少量油炒香洋蔥絲,加入調味料煮開,再依次放入魚塊、蒟蒻、香菇煮開,改小火煮至湯汁濃稠;加入青

菜芽略煮。

3.盛盤後再淋上少量薑泥即成。

阿芳的小叮嚀:

1.膠質豐富並多肉的海鱺,照燒後,魚皮發亮.魚肉纖細入味,是一道當餐吃或帶便當都十分合意的菜色。

2.此道菜除了以家常菜整盤上菜,亦可分小盤分裝,是精緻的懷石風料理。


《第二道》
泰式蒸海鱺

材料:

海鱺魚1-2片(約1/2斤)、蒜末2大匙、薑末2大匙、
紅辣椒末1大匙、香菜末1小把、檸檬汁1個/份

調味料:

泰式魚露4大匙、水4大匙、油1小匙、糖1小匙

作法:

1.海鱺鋪在盤中,撒上蒜、薑、紅辣椒末,淋上調味料即可移入蒸鍋,大火蒸10分鐘。

2.起鍋前淋上檸檬汁、撒上香菜。

阿芳的小叮嚀:

檸檬汁不宜與魚入鍋同蒸,起鍋前才加,才能保有檸檬的清香及酸味。


《第三道》
香酥海鱺排

材料:

A、海鱺腹肉片4片、蛋1個、麵粉4大匙、麵包粉2/3碗

B、高麗菜絲適量、蕃茄醬、沙拉醬各適量

調味料:

鹽、白胡椒粉各1/4小匙

作法:
1.海鱺魚片拍上鹽、白胡椒粉,沾上乾麵粉,再沾上一層打勻的蛋汁,最後裹上一層麵包粉略放2-3分鐘。

2.油鍋熱至溫油,下魚排改中火炸至香酥金黃即可撈起,瀝乾油切塊排盤,搭配B料食用。

阿芳的小叮嚀:

1.無刺的海鱺腹內,炸成魚排,內質軟硬適中,並因皮層的膠質熱炸後,讓魚排更多汁味美,是一道容易操作又美味滿分的魚料理。

2.裹好麵衣的魚排放置2-3分鐘再入鍋油炸,可讓麵衣與魚肉因時間作用而緊密結合。

《第四道》
起酥海鱺卷

材料:

海鱺魚1片(約1/2斤)、冷凍起酥皮3-4片、蛋1個

調味料:

鹽1/4小匙、白胡椒粉1/4小匙、酒1小匙

作法:

1.海鱺魚切成小指頭般的條狀,加調味料拌勻。

2.起酥皮半解凍後對切,再斜角切成長三角形。

3.每一長三角形麵皮,捲入一條魚條,排入烤盤刷上少許蛋液,即可移入烤箱220℃約12-13分鐘或金黃香酥狀即成。

阿芳的小叮嚀:

1.起酥魚卷入烤箱烘烤時,烤箱需先預熱,如此烤出的魚卷才會外層香酥,裹層多汁。

2.捲好的魚卷,一次若烤不完,亦可冷凍保存,欲食用時不需解凍,即可直接送入烤箱烘烤。(http://www.dajiyuan.com)

9.7.11

牛肉丼

冷凍牛肉片600克﹐洋蔥400克﹐昆布高湯三杯﹐白飯四碗

 調味料:

   柴魚醬油二杯﹐味霖一杯﹐酒一杯

 作法:

   ★洋蔥切絲備用。

   ★鍋中燒熱一大匙油,先放入一半的洋蔥絲和牛肉片以筷子撥散炒

    熟,再加入昆布高湯、酒、味霖和柴魚醬油煮開後,轉小火續煮

    五分鐘備用。

   ★待食用時,再放入另一半的生牛肉片和洋蔥絲﹐涮至牛肉變熟即

    立刻起鍋﹐與之前煮軟的洋蔥和牛肉一起盛在飯上,再淋上醬汁

    即可。

 備註:

   ★牛五花肉油脂多﹐且耐煮較為適合。

   ★將牛肉和洋蔥絲分成兩部份煮﹐再一起食用,可同時享受兩種不

    同的口感。

*****


2008/11/05 11:44分享Facebook Plurk YAHOO!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
分享在我的 Plurk
分享在我的即時通
窩蛋牛肉丼 【做  法】

1.洋蔥切丁備用。

2.取一平底鍋,熱鍋後轉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。

3.將作法1的洋蔥丁加入作法2的鍋中,以小火炒香後,加入柴魚汁、醬油及味醂,轉中火拌煮至湯汁滾沸。

4.將青豆仁與碎牛肉放入作法3的鍋中拌開,煮約1分鐘至牛肉變白、熟後關火。

5.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盛至白飯上,再將蛋黃放至中央,食用時拌勻即可。


*****


【做  法】

1.洋蔥切絲;胡蘿蔔切絲;鮮香菇去蒂、切小片,備用。

2.取一平底鍋,熱鍋後轉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。

3.將作法1的洋蔥絲放入作法2的鍋中,以小火炒香後,加入作法1的胡蘿蔔絲及鮮香菇片略炒,再加入柴魚汁、醬油、味醂,轉中火煮至湯汁滾沸。

4.將牛肉片加入作法3的鍋中拌開,煮約1分鐘至牛肉變白、熟後即關火。

5.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盛至白飯上,再放上紅酸薑即可。



【材  料】

牛肉片 90公克
洋蔥 40公克
鮮香菇 40公克
胡蘿蔔 15公克
白飯 1碗
【調 味 料】

奶油 5公克
柴魚汁 50㏄
醬油 2茶匙
味醂 1大匙
紅酸薑 5公克



玉米牛肉丼 【做  法】

1.把洋蔥切丁;雞蛋打散,備用。

2.取一平底鍋,熱鍋後轉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。

3.將作法1的洋蔥丁加入作法2的鍋中,以小火炒香後,加入玉米醬、柴魚汁、醬油及味醂,轉中火煮至湯汁滾沸。

4.將碎牛肉加入作法3的鍋中拌開,煮約1分鐘至牛肉變白、熟後,淋上作法1的蛋液略滾約5秒鐘,拌勻後即關火。

5.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盛至白飯上即可。



【材  料】

碎牛肉 90公克
洋蔥 40公克
雞蛋 1顆
玉米醬 120公克
白飯 1碗
【調 味 料】

奶油 5公克
柴魚汁 50㏄
醬油 2茶匙
味醂 1大匙



*****


肉丼 【做  法】

1.洋蔥、黃椒、紅椒分別切絲,備用。

2.取一平底鍋,熱鍋後轉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。

3.將作法1的洋蔥絲放入作法2的鍋中,以小火炒香後,加入黑胡椒及作法1的黃椒絲、紅椒絲略炒,再加柴魚汁、醬油、味醂,轉中火煮至湯汁滾沸。

4.將牛肉片加入作法3的鍋中拌開,煮約1分鐘至牛肉變白、熟後即關火。

5.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盛至白飯上即可。



【材  料】

牛肉絲 80公克
洋蔥 20公克
黃椒 25公克
紅椒 25公克
白飯 1碗
【調 味 料】

奶油 5公克
黑胡椒 1/2茶匙
柴魚汁 50㏄
醬油 2茶匙
味醂 1大匙

8.7.11

海南雞




【海南雞作法】參考「大廚雞肉料理筆記」


材料:香茅1根、月桂葉6片、薑1塊、蔥1根。
作法:

1.將土雞洗淨剁去雞腳, 再取出腹腔內之雞脂肪,如果要做海南雞飯備用,不然就捨棄。

2.取一不鏽鋼鍋,倒入水的份量要蓋滿全雞,鍋子的選擇也會有影響,我們家只有砂鍋溫度過高,

煮出來的雞肉會不夠嫩。放入香茅段、月桂葉、薑片、蔥一起以中火煮15分鐘至水滾。

3.將土雞從雞頸提起放入作法2滾沸的鍋中,放置幾秒後再提起,雞頭千萬不要先剁掉,

不然會很難握,慘痛經驗..... 這個拿起、放下的動作重覆作個幾次, 再把雞放入鍋中,

一定要讓雞完全浸泡在水裏,等水再滾的時候轉最小火蓋鍋蓋煮15分鐘熄火,再燜30分鐘。

4.將雞取出放在冰水裏浸泡20分鐘後,就可以剁雞啦。

【沾醬作法】

材料:薑一小塊、蔥兩根,鹽1匙左右、胡椒粉適量、油半碗。

1.薑去皮磨泥+蔥切末+鹽+胡椒,拌勻。

2.將油倒入鍋中加熱後熄火,倒入作法1所有的材料攪拌。

我是直接倒在剁好的雞肉上,也可以裝在小碟子上沾食。

【食後心得】這是第一次作海南雞,有很多細節需要改善,鍋子是個大問題.....

瘦小腹便當

馬鈴薯蛋餅材料:
主材料:
馬鈴薯、雞蛋、胡椒鹽

醬拌西芹材料:
主材料:
西洋芹菜、紫蘇梅、味醂

辣炒蕃茄材料:
主材料:
蕃茄、蝦仁、辣椒、大蒜、洋蔥、九層塔

調味料:
黑胡椒、鹽、番茄醬

作法:
1.馬鈴薯去皮切條,泡水瀝乾,入鍋以少許油煎炒至軟。
2.蛋打散調味後倒入鍋內與薯條拌合,煎成片狀即可。
3.西芹菜去老筋、切段川燙備用。
4.紫蘇梅取肉切碎,加入水和味霖煮至濃稠
5.芹菜加入醬料中拌勻即可
6.蕃茄去皮切大塊
7.起鍋先爆香洋蔥末、蒜末、辣椒片、放入蝦仁煎出香氣
8.入蕃茄炒軟後,加入調味料拌勻,最後加入九層塔即可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菜名:消啤酒肚便當

牛肉捲餅材料:
滷牛腱材料:
牛腱2個、青蔥2根、蒜頭3粒、薑片2片、紅辣椒1根

調味料:
橄欖油2茶匙、鹽3茶匙、紹興酒1/2匙、冰糖1/2大匙、水4碗、香料包1包

牛肉捲材料:
小黃瓜絲100克、蔥絲2根、蕃茄切片1/2顆、烤蒜泥10粒、香菜30克

鮮炒苦瓜材料:
主材料:
紫洋蔥、苦瓜、鯷魚

調味料:
鹽1/2茶匙

五光六色涼菜材料:
主材料:
綠豆芽150g、筍絲50g、木耳絲30g、濕豆包切絲50g、甜紅椒絲50g、甜黃椒絲50g

調味料:
特級橄欖油1茶匙、鹽1茶匙、檸檬汁2大匙、蒜泥1/2茶匙

作法:
1.將牛腱用牙籤搓一搓汆燙洗淨去除油脂,再將表面煎黃
2.鍋子以橄欖油將材料爆香薑片、辣椒等,加入煎好的牛腱和冰糖等調味料
3.水滾好關小火煮一小時,浸泡6小時,切薄片
4.將餅皮鋪平放入已切好的蔬菜及牛肉,最後鋪上烤好的蒜泥醬將餅捲起來就完成了
5.苦瓜川燙備用,起鍋爆香紫洋蔥,放入鯷魚碎、苦瓜調味後略炒即可
6.綠豆芽、筍絲、木耳絲、豆包絲燙過泡冰水瀝乾,加入紅黃椒後,加調味料拌勻即可

照燒秋刀魚

http://blog.yam.com/cu1231/article/22054135

菜名:照燒秋刀魚 / 香辣魚酥 來賓:祥興樓國際餐飲集團京漾會館行政主廚─翁茂安

照燒秋刀魚材料:
主材料:
秋刀魚3尾、粗柴魚片、白芝麻、米酒、淡色醬油、冰糖、麥芽糖、水、太白粉水、香油

香辣魚酥材料:
主材料:
秋刀魚3尾、豆豉、蔥丁、辣椒丁、蒜末、香菜末、香油、胡椒粉、鹽、糖、辣醬油

照燒秋刀魚作法:
1.將秋刀魚去頭尾,清除內臟後洗淨備用。
2.以140度油溫將魚肉炸熟備用。
3.將米酒入鍋燒掉酒精成份後,放入淡色醬油、冰糖、麥芽糖、水,以小火煮3分後,放入粗柴魚片,再煮1分後濾掉柴魚片即為照燒醬汁。
4.醬汁和魚片一取入鍋悶煮2分入味,勾芡亮香油,灑上白芝麻即可。

香辣魚酥作法:
1.將魚片加入少許鹽抓麻後炸酥備用。
2.熱鍋後入香油,爆香蒜末、辣椒丁、豆豉、蔥丁、香菜末,再入魚片,以鹽、糖等調味,最後嗆辣醬油後拌炒一下即可。



茄汁秋刀魚
秋刀魚洗淨後切段備用,那就以新鮮蕃茄加上蕃咖汁,加上水及調好調味料(要試鹹度,不然煮好一鍋會太鹹)還有加上清醋或者是檸檬汁(其實醋的效果較好,但有點嗆,像工研醋那種,那是用來將魚骨頭酥鬆化,吃的時候可連魚刺一起吃,不會被魚刺刺到),放下備用秋刀魚後煮開關小火慢煮(水要醃過秋刀魚,要注意不要下面燒焦了,這個步驟約要分次做二至三次,所以一天只要煮一次放涼後隔天再加水煮(記得放冰箱,不然夏天容易壞掉)。
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qturtleq/QturtleQ/19843797

材料:
薑汁秋刀魚材料:
主材料:
秋刀魚3條、薑一塊、蔥一根、白芝麻少許、太白粉少許、麵粉少許
醃料:
胡椒粉、米酒
調味料:
2大匙醬油、米霖、糖、番茄醬、胡椒粉、水、香油


作法:

薑汁秋刀魚作法:
1. 秋刀魚去頭尾去骨、切段,加入胡椒、米酒略醃。
2. 太白粉加麵粉各半調勻,秋刀魚沾粉入鍋煎熟。
3. 起鍋爆香蔥段、蒜末,加入醬油、、胡椒粉蕃茄醬等調味料和薑汁、薑泥、水煮勻,再入煎好的秋刀魚燒入味滴入香油,取出排盤灑白芝麻和蔥絲。





一道手續 營養加倍有人擔心燒烤後的秋刀魚具有致癌物質,其實,只要配著磨成泥狀的蘿蔔一起食用,就可以中和致癌物質,同時它所含的消化酵素,也有助於秋刀魚的消化。
另外,若想保存更多的EPA,可以將秋刀魚做成肉凍食用。作法是將調味好的秋刀魚煮熟後,將魚肉打散;另



料:
秋刀魚2條,新鮮迷迭香2株。
調味料:
鹽及胡椒各適量。
作法:
1. 將秋刀魚去鰓及肚後,洗淨。
2. 秋刀魚抹上鹽及胡椒,肚內塞入迷迭香。
3. 烤盤上墊上鋁箔紙,均勻的塗上一層奶油後,將秋刀魚放入預熱好的180度烤箱中烤10分鐘即可。
4. 食用時,將迷迭香與魚肉一起食用,味道很好。


調味料:番茄醬2大匙

作法:1.秋刀魚去頭、切肚、去腸泥,洗淨,切小段,用紙巾拭乾備用。

2.洋蔥去外膜,洗淨後切小塊;番茄去蒂,背部剖十字,入熱水汆燙,取出剝去外皮,切小塊。

3.熱油鍋,入做法1炸至酥脆狀,取出瀝乾。

4.熱炒鍋,先入洋蔥炒香,續入番茄塊炒,加半碗水,小火煮至微軟,再放進魚塊及番茄醬,小火續煮,至魚
入味即可。



化骨秋刀魚

材料:

秋刀魚 5條 . 醬油 1/2 杯 . 日本味霖 1/2 杯 . 冰糖 3大匙 . 米酒 2大匙 . 薑2大塊 . 水5杯

作法:

秋刀魚去頭尾.內臟, 清洗乾淨 , 魚身上畫刀 , 薑拍碎切成細末

所有材料放進鍋中 , 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.5~2小時即可 ~



綠媽咪家一次都煮半箱的秋刀魚 , 煮好的秋刀魚放涼後分裝冷凍 , 要吃拿出來解凍 , 再蒸過即可 ~

還可以放進烤箱用150度烤15分鐘 , 烤過的化骨秋刀魚味道更棒

化骨秋刀魚整條於連骨頭都能吃 , 很適合老人小孩 , 這樣的作法加很多的薑 , 味道一點都不腥

甜度.鹹度依自己的口味 , 使用的醬油品牌去調整